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姚俊卿书画院到我校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7/04/26 16:29:05  点击:[]

    为增进青年学生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爱中华书法瑰宝的良好氛围。4月25日,来自吉林省姚俊卿书画院的书法家们走进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书法进校园”公益活动。中国书法名家姚俊卿之子、北京联合大学姚铁力教授,吉林省姚俊卿书画院院长张德源以及书画院赵志强、姚铁葳、李伟刚、李树君、宋金榜、谭鸿长、李春琦、丛立中、王纪宁、赵占君、倪凤霞、张彦华、李嘉鹏、杨成良等10多位书法名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讲座和笔会两个环节。

  首先由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益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然后姚铁力教授为现场40多名爱好书法的师生们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书法讲座。姚铁力先生寄语学生们,要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品位。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魅力。

  在笔会环节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珍贵的书法作品,让师生们零距离领略到了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随后师生们纷纷与书法家们合影留念并向自己喜欢的书法家求取签名。姚铁力教授代表书画院为现场师生们赠送了家父的书法作品集,并为学院现场书写珍贵墨宝。

  此次活动不但让师生们大开眼界,更让许多学生对书法产生出浓厚的兴趣。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字练好,运用到今后工作当中去,同时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益表示:“书法家进校园活动为我院搭建了一个书法学习的平台。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在习武强身的同时,提升学生的汉字书写及鉴赏能力,传承、发展好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



上一条:2017年度体育学院“摇篮”教学奖评审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武术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预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