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户外运动系列课程——定向运动在莲花山正式开课

2017/07/07 08:50:12  点击:[]

201773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户外运动系列课程——定向运动在吉林磐石莲花山正式开课,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吉林奥美莲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青年定向运动队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课仪式。

以往的定向运动课程局限于理论教学和模拟训练,缺乏实践锻炼、运动感知以及创造力培养。在创造的教育理念指引下,学院依托基地建设,围绕户外运动系列课程的实践属性,让学生置身于真实的野外环境之中,真正地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转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拓展了教学资源,弥补了课程资源不足短板,促进了教学方式转变、教学过程优化、课程质量提升,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创新实践平台。

吉林磐石莲花山属于校签院管实践教学基地,获批学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A类项目。本着开放共享的原则,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考察了基地相关情况,同时也欢迎其他学院共享基地资源,开展实践教学。本期定向运动实践课程还邀请了国家青年定向运动队主教练、全国优秀教师王长在现场指导,引入国家青年定向运动队员全程实战演练,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极其高涨,学习成效非常显著。此后,学院会继续邀请校外专家学者参与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卓越体育教师。

1D35C

学校教务处及地理、生科及我院教师考察教学基地相关情况

2082E

定向越野课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及任课教师

为不影响开课进度下雨仪式也照常进行

仪式结束后领导与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利用下雨小憩时间研究地形

出发前分组及动员

王长在、杨志、杜放老师检查器材
教练及国青队队员布点前准备

教师带领国青队队员前去布点
简单地形找点训练

找到点了
复杂地形前行

合理利用人工小路快速前行
开饭了

进入原始森林前小组集体认真研究
准备夜间训练

第二天向原始森林开进
平生第一次进大森林,兴奋

同学们在密林中合影留念

敲击脚下乱木、吓走危险动物

途中开阔地暂时休整

走出大山的喜悦

齐头并进

成绩录入

张守伟教授现场指导

我们最棒

感谢国家定向越野青年队队员们


上一条:这个夏天因你而热!2016-2017CUFL大足联赛在我校开幕
下一条:夯实精英化教育•推进多领域培养——开展研究生学期末特色短期强化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