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日本仙台大学建校50周年暨国际体育交流大会

2017/11/14 10:56:01  点击:[]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7日由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带队一行8人作为东北师范大学代表,应邀参加了日本仙台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庆典暨国际体育交流大会活动。

  来自11个国家18所高校的亚、欧、美国家的近150名师生齐聚一堂,分别展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东北师范大学代表团展示的中华民族传统武术—-武之魂,技惊四座,博得了满堂彩。展演后,多所学校的校方负责人均表示出要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交流的意愿。

  东北师范大学与仙台大学是首批国际合作单位,自2002年合作至今,已先后有11名教师和32名学生进行了短期交流和赴日留学。其中,赴日留学的10名学生中有4名攻读了博士学位,2位获得学位,这在所有赴日留学交流的高校中首屈一指,校方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认可度极高,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全方位的拓展合作内容。

  期间,代表团与仙台大学董事长、校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就幼儿体育的国际合作项目,短期教师互访交流,学生互访交流、留学等实质性内容达成一致。同时,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又分别走访了日本东北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体育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就国际学术合作、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国际合作适宜交换了意见。

557E8

体育学院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体育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下一条:2017年精讲二十四式太极拳公益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