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首届体育学科研究生文化论坛 暨《体育文化导刊》进高校系列行活动

2017/12/19 16:37:15  点击:[]

 12月16日,全国首届体育学科研究生文化论坛暨《体育文化导刊》进高校系列行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导刊》编辑部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创新与融合”。《体育文化导刊》编辑部和兄弟院校有关领导、专家,以及全国52所高校的体育学科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俊一主持。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倡导在研究生培养中追求科学精神,促进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强调了体育与文化的关系,提出深度的文化理念有助于体育走向文明并提升体育魅力。

 会议还举行了《体育文化导刊》进高校系列行活动启动仪式,《体育文化导刊》编辑部主任张晓琳致辞。她说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提升研究生文化素养,为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文化繁荣贡献智慧,首次开启了国内核心期刊走进高校的系列性活动。

 本次论坛由大会主题报告和五个分论坛组成。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主持了主题报告环节。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体育文化导刊》主编田野作了“加快体育文化发展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解读了体育强国的内涵,强调了体育文化是体育强国的重要元素,并提出促进体育文化发展的路径及通过体育文化发展实现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作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变革的省思”的主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形势,提出将学术团队、平台基地、科学研究和培养创新人才有机结合,培养精英化人才的发展思路。

 此次论坛彰显了我校作为人民体育教师摇篮的示范性以及《体育文化导刊》对体育文化研究的引领性,树立了国内核心学术期刊进高校活动的文化传播典范。

体育学院

2017年12月19日

上一条: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到体育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子女第一期攀岩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