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感悟大师魅力”——传统射箭讲座培训深受师生欢迎

2018/05/07 11:07:23 杨 志 点击:[]

 

4月27—28日,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感悟大师魅力”——传统射箭讲座培训,特邀请我国著名射箭运动员、原中国射箭队总教练、中国射箭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徐开才,中国著名射箭运动员、四至六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射箭队教练员、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李淑兰,原广州体育学院院长许永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指导。

徐开才、李淑兰夫妇是著名的“神仙伴侣”,年轻时都是著名的射箭运动员,两人共打破19次世界记录,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退役后也一直从事射箭教练和推广工作,培养了一大批射箭运动人才,为普及和推广射箭运动做出了卓越贡献。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传统射箭的历史发展、技术演变、哲学内涵、文化精髓等方面,做了生动的阐释。两位专家的专业积淀、敬业精神、卓越贡献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理论讲授结束后,两位专家还对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实践指导,在体验传统射箭魅力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两位专家百步穿杨背后所付出的艰辛。

传统射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只是技术的训练和比拼,更蕴含着博大的哲学思想和育人理念,通过培训和学习,老师和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尽快开设相关课程,普及和推广传统射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杨  志)

   

   

李淑兰教授(左)、徐开才教授(中)、许永刚教授(右)

 

 

 

 

 

上一条:我院2017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入选篇数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我院承接中国滑冰协会速度滑冰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