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雪运动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8/05/25 08:22:44  点击:[]

2018年5月23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调研组在东北师范大学组织召开冰雪运动发展研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南关区和新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十所代表性高校主要负责人和省内五家主要滑雪场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研讨由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处长杜颗亮先生主持并代表吉林省教育厅进行了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汇报。教育局代表及各大院校体育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特色、经验、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五大主要滑雪场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支持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具体举措、支持力度、取得的经验、推广普及效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也对未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政企合作提出了期望和诉求。

 

研讨结束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先生围绕着代表发言进行了总结性讲话。首先感谢各位与会代表真诚、开放的互动交流并充分肯定和认可了吉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所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并表态一定会将大家的意见汇总整理上报教育部、体育总局等相关部门,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主要问题制定相关支持和保障政策,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大力发展。此外,还针对与会代表集中反映的“政府政策滞后、专业教师缺口大、经费不足、竞赛缺位、安全困扰等问题,提出了“政府主导,高校引导、普及与提高统筹,普及和特色相结合,政企校互通,共荣发展”的解决策略及建议,也对吉林省冰雪运动发展的定位和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雪运动发展研讨会响应了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的阶段性国家战略任务为推动吉林省教育部门与冰雪企业合作提供了崭新的合作契机,为吉林省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策略。同时,也客观掌握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有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行动计划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2017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入选篇数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