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圆满举行

2018/06/02 19:20:34  点击:[]

绚丽多彩,激情飞扬,6月2日,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本部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此次运动会由我院承办。

学校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校长助理任宏志、常青、薛利锋,学校老领导周敬思、史宁中、邵德风、杨忠、赵鑫、张绍杰、高明全,以及各学院(部)、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及各民主党派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常青主持。

运动会开始前,由来自各学院共1200余名学生组成的太极拳表演队伍与东师武术队联袂奉献了精彩的文体节目。喜庆热烈的舞狮舞龙,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刚柔并济、整齐划一的太极拳,郑重庄严的《东北师范大学师德公约》宣誓……将现场的气氛点燃,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随后,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宣布,由我校博士研究生刘宇昊作词,我校校友、作曲家董乐弦作曲的原创主题歌曲《师德公约》正式发布,并现场播放了歌曲《师德公约》。

伴随激昂的进行曲,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接受主席台检阅。他们步伐矫健,英姿勃发,热情洋溢,气势磅礴,“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等的呐喊声响彻全场,彰显出东师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长刘益春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说,体育健身、强身,关乎人们的幸福与未来,体育之效,在于强筋骨、炼意志。世界一流大学无不重视通过校园体育立德树人,激扬青春,凝注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打造气质独特的体育文化,培养大学生敢于抗击挫折、勇于面对困境、勇敢迎接挑战、不断超越自我的优秀品格。体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载体。刘益春指出,多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坚持倡导“身心兼修、体德并育”,涌现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在国内外各类重大体育赛事中摘金夺银,喜报频传,为国争光,为校添彩。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国际体育赛事的参加,激发了师生学习工作的热情,也进一步提高了东师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向心力,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大家共同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推动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随着我校体育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0年温哥华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周洋点燃火炬,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全校共有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心理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8名;政法学院、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学院、传媒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汉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政法学院、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获得“文艺表演奖”。

此次运动会能圆满举行,与我院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分不开的。无论是担任舞龙舞师表演,还是检阅方队的人员,都能做到认真演练,全员参加。特别是大学公共体育教研室的老师,近一个月以来,牺牲无数个个人时间,起大早,指挥全校各方队,不计个人得失。我院担负裁判人员,做到了细致敬业,公平、公正、公开,以良好的形象展示了我院风貌,赢得了各学院的一致好评。

整齐的太极拳表演方队

武术表演方队

1D6CE

我院的裁判员方队

11620

学院代表方队

彩旗方队

太极拳表演方队由我院共体老师指导

我院在校学子周洋点燃火炬

国旗队伍由我院学生担任

我院大学公共体育教研室老师认真裁判

24F07

为此次盛会保驾护航的大学公共体育教研室老师们合影

学院领导与周洋同学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刘俊一副教授做客长春市人民政府民生直播间
下一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我院签署《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和训练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