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体育教师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2018/08/10 15:32:20  点击:[]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定有其源。七十年春华秋实,体育学院薪火相传。2018年8月8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体育教师教育发展论坛在本部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上午9时,在刘俊一副院长的主持下,大会开幕。报告厅中,群贤毕至,校友齐聚。出席论坛的校友代表有沈阳校友会体育分会代表陈松、张崇峰、田英、王佳伟;大连校友会体育分会代表周福战、孟庆斌、曹辉、周围;四川校友会体育分会代表郑雷、张永超、邹存亮、尹旭;重庆校友会体育分会代表姜禹臣、刘晓辉、姜宇龙、段洪喜。还有61级、62级、65级、93级、94级、98级、04级的校友们。

 


        出席论坛的学校和学院领导有东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副主任常佰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张铁民教授,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守伟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劲鹏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俊一副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范尧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领导、老教师们。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首先致欢迎辞,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向莅临大会的各位老师、校友、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兄弟院校及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向为体育学科建设付出辛苦的离退休职工和学院广大师生表示深切的祝福,并在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致辞,在致辞中,欢迎体育学院各级校友回家,对体育学院的校友工作做出了肯定,表示校友工作办公室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的支持体育学院的校友工作,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在校友访谈《回家》环节,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体育系90级校友周福战,东北电力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体育系92级校友李兵,沈阳市第21中学校长,体育系92级校友张崇峰三位校友回忆了在体育学院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收获,表达了对体育学院的感恩之情。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福战做了以《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老师》为主题的报告,谈及了教师的职责与使命,阐述了“四个相统一”的内容,以及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分享了“八德、六慎、六耐”的做人和工作经验。

        东北电力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兵做了以《韩国体育教师教育课程启示》为主题的报告,从韩国的体育教师教育、中国的体育教师教育、韩国的体育教师教育课程、小启示四个方面探讨了中韩体育教师教育的不同,对中国的体育教师教育的启示等内容。

        沈阳市第21中学校长张崇峰做了以《高中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主要阐述了对高中学生体育核心素养的认识,学校体育功能的认识。分析了沈阳市学校体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高中体育学科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做了题为《致敬70年-展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从我国教师教育改革形势、体育教师教育的国际视野、体育教师教育的东师策略三个方面总结了目前教师教育的三大转变,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教师教育的核心关注点,并阐述了东师策略的主要内容:精英式的、融合的、创造的体育教师教育。

        15时,教师教育发展论坛圆桌论坛在体育学院水石之间教室进行。在王羽老师的主持下,以“新课标背景下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研究”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在白翠瑾老师的主持下,以“UGS视域下体育教师职前实践能力培养研究”为题进行了讨论;在刘俊一副院长主持下,以“新时代体育教师发展的路径研究”为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就以上三个议题,积极发表了看法,并展开热烈讨论。

        17时,圆桌论坛圆满结束。至此,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体育教师教育发展论坛圆满闭幕。通过此次论坛,探讨了体育学科的核心素养和协同育人,为体育教师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上一条:东师女足参加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