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1 20:32:00  点击:[]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2018年9月10日下午18时,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室内田径馆内,体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满怀憧憬地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学校党政领导张铁民、张守伟、何劲鹏、刘俊一、范尧,教授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师和学生工作组的辅导员老师们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由团委书记胡范坤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新生们观看了体育学院宣传片。

         教师代表,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31载,今年荣获院处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学院立德树人标兵的胡奇志老师;在校生代表,2016级博士研究生、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新生代表,2018级体育教育本科生王振迪同学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由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致辞。

14167

        他以“敬畏:新起点”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体育教师的前提,首先从个人品质上给了同学们几点意见,并且从国家、国际的高站位向新同学们阐述了“高度决定价值,角度决定视野”,随后张守伟院长又对“身心兼修,魂魄并铸”的教育理念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我院的“精英式体育教师教育”和培养计划进行了阐述。教导同学们做一名引领者、探究者、实践者,应该从践行理念、提升追求开始,才会培养出具有教育情怀、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体育教师。最后,张守伟院长勉励新同学:人时时刻刻都需要对自己的前途做出判断,决定下一刻的自己。

        典礼结束以后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何劲鹏教授和团委书记胡范坤老师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历经近两个小时的政治教育和生活管理等思想上的沟通与指点,我们要始终牢记:“身心兼修,魂魄并铸”的教育理念,为自己的未来开启新的篇章。

上一条:我国著名团体操专家黄宽柔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入选2018/2019赛季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国家青年集训队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