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国著名团体操专家黄宽柔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09/11 21:11:04  点击:[]

  2018年9月11日,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黄宽柔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我院党委书记张铁民教授、院长张守伟教授、副院长何劲鹏教授,体操教研室主任常丽英副教授、体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松涛老师以及我院部分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黄宽柔教授首先向母校敬献专著和光盘,并向母校和导师汇报了个人成长经历。随后,黄宽柔教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分别围绕我国第一部团体操专著出版、团体操表演范式及不同类型团体操的策划与设计进行了报告,观看了国内外大型团体操视频,并与参会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黄宽柔 教授 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体育事业贡献奖获得者,啦啦操国际级裁判员、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员,健美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中国团体操援外专家。

  多年来,主要从事团体操和健美操教学、编导、训练、科研及体育教学管理工作。曾连续三届担任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多届全运会、亚运会开幕式团体操主编编导。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教育部“十五”全国体育卫生科研规划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出版全国高校体育统编教材10部,发表体育核心论文10余篇,先后赴保加利亚、日本、澳大利亚、雅典、香港、澳门等地参加学术交流。

16288

研究生与学科办公室

2018年9月11日

 

上一条:东师学子助力第十八届省运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