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院申报的“五行通背拳”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8/11/14 08:50:44  点击:[]

 

  2018年11月13日,教育部官网发布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认定结果的公示。我国23个省份55所高校所申报的传承项目入选,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为牵头单位申报的“五行通背拳”成功获批,是吉林省唯一入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6年,吉林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其中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关博老师为主要传承人,以东北师范大学为保护单位的我国传统武术项目“五行通背拳”成功获批。该项目是继2013年成功获批国家体育总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后,在文化系统中的首次获批。

  修剑痴所创“五行通背拳”是中国武术众多拳种流派中,流传范围广泛、风格特点突出以及最具代表性的武术拳种,其拳术理论蕴藏着深刻而丰富的哲学思想,反映出我国传统的道德观和价值观。

  有史可查,流传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培养出薛仪衡、成传锐、沙国政、关铁云等众多名家,可谓历史悠久,人才辈出。

 

62B94

研究生与学科办公室

2018年11月14日

 




上一条:我院排球教研室刘天宇老师为全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体育学院“初心不忘七十载,奋进东师体育魂”歌唱比赛暨第六届“体院好声音”歌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