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双一流”实施方案研讨会

2019/01/03 13:59:55  点击:[]

  1月2日下午,为全面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我院召开“双一流”实施方案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各教研室(部、中心)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介绍了我院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紧要性、必要性。提出了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学科、团队、平台、成果重大突破为驱动,以体育学一级学科特色化发展为核心,以二级学科方向优势化发展为路径,重点建设体育教育训练学(冰雪运动)和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师教育)2个二级学科基础上,重点扶持运动人体科学(运动与健康)和民族传统体育2个二级学科的建设思路;明确了加强高端学术团队建设,打造集聚型科技创新团队;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实现高层次学科平台突破;加强标志性、原创性科研与教学成果建设,提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显示度与竞争力的建设任务。并布置各教研室(部、中心)主任召集本教研室全体教职员工对《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年-2020年“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审议和论证,认真贯彻落实我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关精神。

 

研究生与学科办公室

2019年1月3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砥砺奋进,健体育魂”师生元旦联欢会暨学生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