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9/05/27 12:57:42  点击:[]

看!那一面面迎风飘舞的彩旗,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听!那一阵阵惊天动地的欢呼,是回响在耳边胜利的风声。5月25日,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十五届运动会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个在场的人。彩狮、锦龙、武术、箭阵等一一出场,拉开了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序幕。伴随着大型团体操不断变换出的“东师体育”“为人师表”“五星红旗”“70”等造型,把开幕式推向高潮。表达了对祖国、学校的赤诚热爱……

学校党政领导及各学院(部)、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激昂的进行曲,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接受主席台检阅。“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等呐喊声响彻全场,彰显出东师人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校长刘益春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师生们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拥有良好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是激扬青春风采、放飞青春理想的坚实基础。为此,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所起到的作用不可替代。重视体育工作,重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是我校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学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身心兼修,体德并育”。近一年,我校学子在国内外重大竞技体育赛事中屡创佳绩,展现了我校师生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刘益春指出,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促进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为加快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用追求卓越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着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刘强在护跑手王长虎、任航的陪同下点燃火炬,本届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全校共有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心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部、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政法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8名;教育学部、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学院、体育学院、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政法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获得“文艺表演奖”。

此次运动会举行的如此圆满,是与我们运动会组织者、参与者无数日夜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特别是今年的武术队和大型团体操表演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好评。此次团体操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体现了东师体院的集体凝聚力,教师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值得所有人为我们鼓掌,为我们喝彩。因为有了团队的努力,才收获了如此震撼的表演,在此真心感谢所有老师与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指导教师马子刚 编辑/田国民 王润达  文/王沐阳 图/赵昱腾 李博文 摄像/王二锁 陈鸿珊 王书乔 )

 

 

 

 

  

 

 

上一条:我院邀请《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在2018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评选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