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圆满完成“省培计划(2020)—吉林省中小学冰雪项目体育师资培训”工作

2021/01/24 17:56:33  点击:[]

  2020年1月18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省培计划(2020)—吉林省中小学冰雪项目体育师资培训”工作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学实验基地吉林磐石莲花山滑雪场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学员覆盖全省11个地区,65个县(区)的冰雪运动特色项目学校的一线体育教师以及各地市(州)教育局体卫艺科(处)分管体育工作的负责人,共计240人。培训内容包含高山滑雪理论、技术以及教学方法等内容,其目的是为了促进我省冰雪项目特色学校教师的教学、活动、训练、竞赛等综合能力提升,推动我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吉林省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为保证培训顺利开展,体育学院培训部选调6名工作人员组建培训服务团队,通过对疫情发展的科学研判和防疫工作的有力部署,制定了科学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培训工作方案。由三位授课专家,针对学员滑雪技术水平和人员数量进行合理分班和分层教学,实行小班教学和精准培训;根据防疫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学员实行线上同步培训,在确保培训课程体系不变、教学内容不减、教学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实现了全员参训,保证了学员收获不减;培训中注重学员的理论学习、运动技能提高、教学技能提升三维提升,对参训学员进行高山滑雪技术考试、理论口试以及无生模拟教学三种形式的结业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分享学习成果,确保理论实践同步提升和学员全面发展。

  在授课教师、工作人员、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活动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尤其要感谢吉林磐石莲花山滑雪场的大力支持,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培训期间雪场酒店、餐厅进行封闭管理,仅接待我们这一个培训团队,有力保障了防疫安全和培训效果。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为今后构建多元化体育培训模式和疫情状态下有序开展体育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

  “吉林省中小学冰雪师资培训”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全部由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担,历届培训活动均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各市州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和参训学员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了东北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定位,践行了我院“人民体育教师的摇篮”的使命与担当。

2D850

学员报道接待

2071A

疫情防控现场扫码

1DE42

学员个人情况调查表

33C06

孟晓光进行教学(初级)

1EF76

刘佳男进行教学(中级)

42206

杜荣君进行教学(高级)

E876

孟晓光老师网上直播教学

1818B

杜荣君老师网上直播教学

1E5A5

本次培训共覆盖全省11个地区,65个县(区)

 

上一条:我校学子张国庆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摘金创历史
下一条:东师冰雪,砥砺滑行!越野滑雪队取得2021赛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