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张国庆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摘金创历史

2021/02/12 18:36:42  点击:[]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张国庆,在2020至2021的这个雪季中,一定会让他记忆非凡:2020年12月,取得吉林省赛冠军;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1月初,连续摘得两枚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项目的金牌后,让他站上了全国大学生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就在农历辛丑牛年即将到来之际,进入大学后第一次首次参加全国职业比赛的他,又站上了全国成年组的最高领奖台。

 

  2021年2月1日,历时8天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甘肃省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2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赛事将产生26枚金牌。

  2月5日,参加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比赛的甘肃省队赵磊、吉林省队(东北师范大学)张国庆组合,以领先第二名1分7秒6的成绩,登上了冠军领奖台。男子团体短距离项目,要求每队两名选手交替滑行,每人在1.5公里的赛道上滑3圈,共进行两轮比赛,平均用时短的选手获胜。赵磊、张国庆组合在两轮比赛中均排名第一,最终以22分52秒26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对吉林内蒙古跨省组合摘得亚军。

  据悉,在此次冠军赛结束之后,越野滑雪国家队将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进行为期9天的训练,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该项目的参赛做充分准备。张国庆也接到通知,将入围本期国家队。

  作为地处东北的一所师范类大学的体育系科,东师体院一直秉持人民体育教师的摇篮这一重任,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历史契机前,着力打造冰雪学科及竞技项目。前有刘忠庆、郭欣欣、周洋、张虹、李坚柔等毕业生闪耀冬奥赛场,为国争光。现有张国庆同学的省、全国大学生、全国职业赛场“三连胜”,突显出我院师生为国家冰雪事业所付出的拳拳之力,东师冰雪,砥砺滑行,中国冰雪,2022,加油!(文/付饶)

上一条:我院运动训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圆满完成“省培计划(2020)—吉林省中小学冰雪项目体育师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