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首都体育学院杨铁黎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1/03/09 15:43:17  点击:[]

  3月8日,我院邀请首都体育学院杨铁黎教授莅临我院作题为《新时代高质量体育赛事营销方略》、《读懂新时代:解码休闲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学术报告。院长张守伟教授、副院长范尧教授、部分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报告会。

  学术报告由我院副院长范尧教授主持。范尧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杨铁黎教授对我院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杨教授把脉学院发展方向、精准施策、助力我院“十四五”学科建设。

  杨铁黎教授在《新时代高质量体育赛事营销方略》讲座中,围绕体育赛事及其类型、体育赛事构成要素 、体育赛事营销理论模式 、体育赛事营销组合策略共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杨铁黎教授认为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对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了新时代高质量体育赛事发展的三大举措。第一,丰富赛事活动,完善赛事体系。大力发展职业赛事,支持引进国际重大赛事,引导扶持业余精品赛事,积极培育冰雪体育赛事,促进体育竞赛与文化表演互动融合。第二,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市场环境。支持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培育中介机构,引导消费理念,改善消费条件。第三,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平台建设。完善产业链条,健全产业标准,打造发展平台,深化国际合作。

  杨铁黎教授在《读懂新时代:解码休闲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讲座中,通过大数据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休闲体育产业良好的发展状态,从新时代的特征、对体育的新需要、催生的休闲时代以及中国休闲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展开,详尽的阐述了休闲体育产业的广阔前景。

  “新时代催生新需要,新需要催生新产业”,杨铁黎教授认为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人们对幸福感的要求更高,而休闲是决定幸福的核心要素。杨铁黎教授从领先性、参与性、自娱性、跨文化性四个角度阐述了休闲体育的文化特点,结合相关产业、本体产业、延伸产业三个角度介绍了休闲体育的产业构成,解释了何为休闲体育,并结合当前国情阐述了人民对休闲体育的高要求。

  整个汇报,杨教授用严谨的学术思维对新时代高质量体育赛事营销方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讲座最后,范尧副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杨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点评到这不仅仅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是思想引领课、思维方法课、高水平学术成果分享课、教育情怀与母校情节课。

 

  专家简介:杨铁黎,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曾获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人才强教拔尖创新人才称号,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20余项,主编教材和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为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编制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划。

 

上一条:关于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大学公共体育教学建设)的公示
下一条:东师冰雪 砥砺滑行|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单板滑雪队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