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1/03/16 09:38:09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学工组针对学院地处校外,独立院区,独立管理,学生往返学校学院院两个园区的特殊情况,辅导员主动担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积极行动。确保学生有序返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超前排查安全隐患  为学生安全返校做准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组会议,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辅导员与每名学生逐一联系告知方案细节,确定返校时间、返程方式。学工组与学院办公室联合进行学院安全隐患排查,为学生寝室、各教室开门通风、清扫消毒,切实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前期准备工作。

  构建纵横两个机制  为学生在校防控做保障  

  学院建立了“纵向”副书记—辅导员—党员学生干部“三级联动”,“横向”防控组—宣传组—督导组“三组联防”的工作体系。返校后,在做好防控措施基础上,各年级第一时间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返校后相关事宜,严格落实学校“非必要不出校”的管理要求。同时了解学生需求需要,辅导员主动承担校外快递代取、药品、生活必需品代购等服务。为了方便学生进出学院和学校,在充分考虑学生就餐、上课需要的基础上,确定每天8个时段的校院通道开放时间,由辅导员、学生党员值班站岗。

  以疫情防控为契机  为学生全面成才做助推  

  疫情防控不仅是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检验体育学院学子党性的试金石、练兵场。学院成立了一只由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学生先锋队”,负责“校院出入通道”的值班站岗任务。学院本着培养人、锻炼人、磨砺人的宗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把握方向,时刻彰显体育学院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长春市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关于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大学公共体育教学建设)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