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冰雪运动科学重点实验室、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冰雪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2023/02/06 19:52:58  点击:[]

D9E8

  2月6日上午,吉林省冰雪运动科学重点实验室、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冰雪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慕风堂学术报告厅举行,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吉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宋海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吉林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鲍成胜、吉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孙晓辉、吉林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太岩、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薛利锋出席了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体育学院党政领导、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主持。

131C6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教授致辞

  刘益春校长在致辞中特别感谢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肯定了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几代人的努力、传承和发展。他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冰雪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吉林省冰雪运动科学重点实验室、体育总局、科技部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冰雪学院揭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特色发展是高度,冰雪学科就是学校发展的特色,要赋予冰雪学科独特的文化内涵;协调发展是宽度,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和交叉学科发展优势,形成综合协调、协同示范的机制,为冰雪特色学科发展保驾护航;可持续发展是长度,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和传承,希望全体师生利用好这个契机,共同努力,把体育学院、冰雪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富有特色。刘益春校长还强调,体育学科的发展要站在科学+文化的视角,科学的一点进步,就会带来技术的发展、领域的创新,希望学院能够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面向生命健康,将体育与科学、文化紧密结合,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为吉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东北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12F50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刘学军副厅长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代表吉林省教育厅向东北师范大学表示祝贺,肯定了东北师范大学多年来为吉林冰雪运动、冰雪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在讲话中指出,东北师范大学始终面向体育强国的战略需求,贯彻吉林冰雪项目发展的整体布局,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探索实践体教融合-科技支撑-联合培养的冰雪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吉林省冰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东北师范大学能够继续依托学科建设和平台发展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冰雪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产学研用”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冰雪项目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72EA

省科学技术厅李岩厅长与刘益春校长为吉林省冰雪运动科学重点实验室揭牌

1DADC

省体育局宋海友一级巡视员与兰恒斌副书记为体育总局、科技部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揭牌

252D1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刘学军副厅长与兰恒斌副书记为东北师范大学冰雪学院揭牌

156C0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瑞雪融春季,扬帆再起时。今天的揭牌仪式将成为东北师范大学冰雪事业砥砺滑行的新起点,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冰雪学院一定加倍努力,不负信任和支持,为我国和我省冰雪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生马越在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安站)夺得女子铅球项目冠军
下一条:我校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