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召开全校学生体育工作会议

2023/02/28 15:03:24  点击:[]

  2月27日中午,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学生体育工作会议在体育学院慕风堂召开。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志愿工作部部长周瑶老师,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志老师,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大学公共体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岩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竞赛训练办公室主任李强老师,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霍奎先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体部部长,各学院主席团成员、文体部部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竞赛训练办公室主任李强老师主持。

  会上,张守伟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介绍了当前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及所面临的现实问题,结合我校体育工作的相关机制和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体质健康对大学生终身发展的重要意义。

  他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体育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深化大学公共体育课程的综合改革的同时,通过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体育竞赛、体育文化活动,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激发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魅力,以健康体魄投入到学习和未来工作当中。

  张守伟主任对本学期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一是在两校区开设近30支体育俱乐部,丰富学生课余体育生活,为学生第二课堂体育活动提供实践平台;二是向各学院(部)、各级学生组织推出体育与健康公益服务,根据各学院(部)、各级学生组织体育活动需要,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三是在四年一届省运动会高校组比赛中,将组织学生参加所设置的12个项目的全部比赛,并在前期开展丰富多彩各项选拔赛,给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四是体育工作委员会根据体育健身项目最优化选择,以寝室为单位配发瑜伽垫和跳绳,鼓励学生进行课余体育锻炼。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讲话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霍奎先老师向校团委、校学生会、各学院(部)学生会详细解读了《关于义务为全校学生提供体育与健康服务的通知》,服务对象面向各学院(部)、各学生组织所辖的所有学生群体,包括学院、年级、班、团、俱乐部、学生社团、兴趣小组等,可以说是全面覆盖。服务内容包括体育健身指导、体育竞赛训练、体育赛事组织、体育赛事裁判、体测能力培训、体育团建活动、体育俱乐部指导、特色体育项目体验等。以上活动均为义务开展,不收取任何费用,体育学院会在人员、场地、器材、经费等提供全力支持。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霍奎先老师解读相关通知

 

  校学生会主席白江平同学代表校学生会表态,校学生会、各学院(部)学生会一定认真落实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学生体育的相关工作,将强身健体这一切实的福利带给全校同学。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白江平同学发言

 

  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洪赫远同学代表校学生会文体部表态,会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体育竞赛及体育文化活动,动员组织好省运会参赛选拔,推动校园学生体育活动开展。

东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洪赫远同学发言

 

  最后,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办公室主任李强等老师详细介绍了吉林省第十九届省运会(高校组)报名的相关要求,并向全校学子广发“英雄帖”,围绕12个参赛项目寻找校内“高手”,通过俱乐部和集训的形式,确定代表学校出征本次省运会高校阳光组的运动员,希望各学院(部)学生会主席及体育部长,能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给学生提供展示平台,为学校增光添彩。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竞赛训练办公室主任李强讲话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生马越在2023年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第3站夺得女子铅球项目冠军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发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