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杨氏太极拳名家崔仲三先生来我校传授太极功法

2015/09/21 22:48:00  点击:[]

主讲人 地点

2015年9月17日至20日,应我校邀请,杨氏太极拳名家崔仲三先生及其助手一行4人来我校传授太极功法。传授活动在我校综合体育馆举行,我院张守伟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向崔仲三先生发放了特聘客座教授聘书,向徐建霞助理教练发放了客座讲师聘书。我校60多名师生及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长张守伟向崔仲三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传授现场

动作示范

太极推手

助理教练徐建霞老师给大家作动作演示

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崔仲三先生出身太极世家,中国武术八段,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太极拳传承人,自幼随祖父习练传统杨氏太极拳,至今已有40余年。他的祖父崔立志,号毅士,是太极宗师杨澄甫的入门弟子,杨露蝉门下第四代正宗传人,北京永年太极拳社创办人,在武术界享有北崔南傅(钟文)之美誉。现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教练,邯郸学院、河南大学、焦作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市武术协会理事,并担任多家武协主席及高级顾问。他在1957年首获北京市太极拳少年组冠军,后来在全国和北京市比赛中均获优异成绩,1985年任全国第二届工人运动会开幕式太极拳、剑表演总教练,1986年任全国太极拳比赛北京队教练,1990年任第十一届亚运会开幕式中日双方太极拳表演总教练,还曾担任第七、八两届全运会和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武术裁判员,特别在2015年中国与印度在北京天坛举办中国太极与印度瑜伽的同场表演,两国总理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以太极拳总教练的身份向两国总理汇报了中国太极拳的历史,文化及技法讲解。此次活动是太极拳界及武术界的光荣,是武者的最高荣誉。崔先生还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访及多地邀请讲学,教过的学生已经超过一万多人,遍及海内外,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太极拳的传承及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优秀校友人民体育出版社主编王英峰回母校讲学
下一条:《成都体育学报》主编王宏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