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7/11/13 10:56:22 杜放 点击:[]

主讲人 田野教授 地点 水石之间教室

  11月10日上午9:30,在体育学院教学楼水石之间教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堂题为“中国全民健身与健康——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体育文化导刊》编辑部主任张晓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部分学科带头人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同学出席并聆听报告。

  田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实践,举例就全民健身的背景、体育活动的健身效果、运动能力的测试与评价、不同阶段体育活动方案等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指出:“体育强则国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社会小康,体育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载体”。

  讲座后,田教授对我院学位点建设进行了评估,实地走访与考察了我院田径馆、足球场、教学楼、实验室等场馆设施,并提出了以辐射东北地区、打造冰雪特色专业、培养冰雪专业人才、注重交叉学科研究和团队协作等战略指向。讲座过程田教授以朴实、诙谐的语言展示了一名学者的真诚与严谨。


上一条: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王建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杰出校友大连理工大学于文谦教授莅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