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用真心铸就希望,用爱心传递生命--全校师生踊跃为芦苇同学捐款

2013/09/06 20:22:00  点击:[]

 

96,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组、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发出倡议,为重病住院的我院2010级体育教育专业芦苇同学募集善款,学院领导和老师在早操中带头捐款,全校同学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截至目前,共募集善款22309元,募捐活动还在继续。
命运无情:年轻的生命遭受病魔的折磨
芦苇,201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在学校平时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受到老师同学的好评,是一个非常善良、乐观、坚强的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本学期开学返校途中,出现身体不适,类似重感冒症状,经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查确证为心肌炎,导致恶性肺炎等并发症状,目前已在CCU病房治疗17天,一直带呼吸机维持,住院已花费12万余元。自前天开始,病情又有所加重,今天经北京专家会诊后,认为该生必须启动特效方案,需立即交10万元,后续还需要大量的医药费用,如不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生命危在旦夕。
大爱无疆:爱心在东北师范大学传递
在得知芦苇同学病情加重后,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组筹划并发起了这次募捐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96日出早操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带头捐款,拉开了爱心传递的序幕。全校师生得知芦苇同学的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96日中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北苑餐厅、南苑餐厅继续开展募捐活动,很多老师和同学都献上了一份爱心,学校党委副书记赵莹教授在用餐期间闻听此事,马上回到办公室取来钱捐给芦苇同学,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还有很多老师和同学得知讯息后,主动将钱捐到学院团委。在募捐现场,校大学生艺术团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宣传和介绍芦苇同学的情况。全校师生用爱心唱响了这个社会最动人的主旋律。全校师生的关爱,为芦苇同学筑起了坚实的后盾,让我们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用真情去传递能量,相信芦苇同学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注:募捐活动还在持续,978日,在本部校区(北苑餐厅一楼、南苑餐厅一楼)、净月校区(第一食堂一楼、第二食堂一楼),继续开展募捐活动,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体育学院信息中心)

上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心支教情暖希望”支教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2-2013学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