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于伟强同学暑假期间勇救落水学生

2013/09/26 07:18:00  点击:[]

      2013年7月19日,我院2011级体育教育专业于伟强同学在山东省荣成市成山镇天鹅湖海边,成功救下一名因涨潮溺水的中学生。这是我院继王建超同学后涌现出的又一名见义勇为英雄。
      近日,学院收到山东省荣成市成山镇一村王女士的一封感谢信,描述了我院2011级体育教育专业于伟强同学的英勇事迹。2013年7月19日下午15:20分左右,王女士的儿子与中学同学一共3人在天鹅湖海边洗澡,恰逢海水涨潮,而且这次涨潮比往日都来得凶猛,几个孩子拼命往出游,但因水流湍急,导致体力不支,游不动了,便高喊“救命”。正在海边度假的于伟强同学听到呼喊后,冒着生命危险游向出事地点,抓住其中王女士儿子的手向岸边游,另有一名爱心人士向另外一个孩子游去,在于伟强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两个孩子被营救上岸,另一个孩子不幸被大海吞噬。于伟强同学快上岸时也体力消耗过大,呛了很多海水,上岸后出现眩晕和呕吐。
      在收到感谢信后,学院及时联系了学生本人、被救孩子家长以及当地派出所,证实了此事。特此,向于伟强同学这种舍己救人、临危不惧的精神提出表扬,希望全体同学向于伟强同学学习,弘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生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为国庆献礼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我院召开“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