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生命的价值追求”主题教育活动

2013/11/07 08:01:00  点击:[]

      本网讯 (校报学生记者 刘超) 11月6日,“生命的价值追求”主题教育活动在体育学院田径馆举办。此次教育活动由体育学院主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柴娇主持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部胡海波教授进行讲演。
      “人有超自然生命,即‘第二生命’。”胡海波教授在活动中讲到:“自然生命是有限的,而精神生命是无限的”。在活动中,胡海波教授着重谈了生命的两重性,强调了生命的价值追求,突出了信仰在人生命中的意义。柴副书记在听完胡教授的演讲后由衷地说:“胡教授对于生命的哲学看法,使我在喧嚣的生活中得到了内心的洗礼,希望全体同学认真体会胡教授讲授的自然生命和精神生命真谛。”
      我校体育学院大四男生芦伟在不久前因患心肌炎并发重度肺炎去世,在他与病魔抗争的时间里,体育学院领导和师生为其日夜奔走,共筹集善款6万余元,熬夜陪同芦伟战胜病魔;体育学院学生王建超、于伟强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获得了学院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扬。“要有所追求,有所实现,这是自然生命中没有的,人总要有收获,总要有成功,也总要有牺牲。”胡教授在教育活动中这样说道。
      “这次教育活动使我更加珍惜自己年轻的生命”。体育学院张同学如是说:“胡教授的话使我感受颇多,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向勇敢的王建超、于伟强同学学习,发出自己的光芒。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去实现我生命的价值,发现我生命的意义。”
 

 

2
胡海波教授讲座现场
 
1
柴娇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生现场聆听胡教授讲座
 

 

上一条:学院2012—2013学年国家奖学金、炜然名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