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机构 > 教学科研机构 > 正文

体育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2018/06/12 09:36:58  点击:[]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体育学院与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共同建设的机构,隶属于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管理。中心坚持以“实践、创新、服务和发展”为宗旨,以搭建学习知识、培养高尚师德和情操、培养精英体育教师的平台为目标,以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为依托,坚持“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实践取向、终身学习”的理念,旨在通过精英化教育理念发展体育教师教育学科,培养卓越的人民体育教师,为培养卓越的人民体育教师提供资源和智库而设立。

  体育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是以高校教师、教研员、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专兼职相结合的教师教育专家团队。组成的研究组织,建设实行动态调整的机制。现主任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何劲鹏担任。工作重点包括精英化教育理念与课程体系、教材教法研究、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运动技术技能研究、教学技能研究与比赛、毕业论文设计与指导、实践教学、“摇篮教学奖”和教学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中心设在体育学院教学楼207房间。

  体育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成立3年以来,组织筹建28所教育实习基地,每年秋季召开教育实习基地论坛和展示总结活动。2016年组织成立体育教师教育联盟,同年召开首届全国体育教师教育论坛,2017年签约组建了磐石莲花山户外运动教学基地和冰雪教学基地。每年定期组织“摇篮教学奖”评审活动。目前建设教师教育特色课程5门,编写出版教师教育教材13部,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平台15项,逐步完善教师教育学科体系建设。

 

 

上一条:体育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国运动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