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机构 > 教学科研机构 > 正文

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

2018/06/12 09:32:42  点击:[]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直属于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心的宗旨是认真贯彻和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与《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相关政策,准确了解我校学生体质与健康水平,致力于改善我校学生身体素质,为国家提供准确的体质与健康数据,以服务于国家、学校体育工作政策的制定。

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由杨志亭副教授担任,工作重点包括大学生体质与健康测试、大学生体质与健康评价、科学健身指导。研究中心设在本部校区北苑食堂125室。

       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校、体育学院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吉林省乃至全国学生体质测试工作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单位。学校先后出资110余万元购置体质测试专用器材,已经形成所有项目仪器化测试;专门研发了校内学生体质测试平台,实现了体质测试数据的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查询、管理、体育课程的成绩同步等功能;引进并启用了“运动世界校园”跑步软件,用以激励、监控和管理学生课余体育锻炼情况;制定了将学生体质测试纳入体育课程成绩制度、体质与健康测试考试化制度、特殊人群(肥胖、残疾)的成绩认定制度、缓测与免测申请制度,用以约束、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开设“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与锻炼方法”与“瘦身与健身”两门在线课程。近年来,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呈现出明显提高的趋势,不及格率逐年降低,及格率、优秀率逐年升高。

 

 

上一条:东北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