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李毅钧教授为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11/16 20:13:27  点击:[]

  2018年11月16日上午10:00,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李毅钧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女排奥运科技攻关项目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学术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俊一副教授主持。李毅钧教授首先围绕我国三大球奥运攻关战略,主要从排球技术、战术及情报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国女排备战奥运会科技服务的先进理念和训练模式;随后,与部分参会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互动,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读,提升了我院师生对排球奥运科技攻关与服务的认识和了解。



  专家简介:李毅钧,我院1977级优秀校友,现任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科研教学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排球技术战术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重点课题“对中外优秀男排选手扣球类技术的三维运动学比较研究”,同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合作在国内率先采用三维高速录像进行研究,并通过国家体育总局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在《体育科学》、《体育学刊》、《西安体育学院学报》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连续入选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专题报告。所主编的《排球基础教程》和《排球理论与方法》等著作,广受同行好评。



研究生与学科办公室

2018年11月16日

 

上一条:2018年长春市青少年体育常态化公益培训班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东师“小红人”如何择业 | 听院长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