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科建设 > 本科专业

本科专业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教育共开设三个专业,分别为体育教育(1948年开设)、运动训练(1994年开设)和民族传统体育(2001年开设)。体育教育专业开设于1948年,是我院开设最早的本科专业,自建院初期至今,已有60余年的成功办学经验,办学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前列。随着办学条件的成熟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学院先后于1994年开设运动训练专业、2001年开设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着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宗旨,多年来为我国基础教育输入了大批人才,得到了较好的社会声誉。

  体育场馆硬件设施建设完备,为高质量的完成本科教学提供了保障,现有2个400米标准田径场,一个200米室内田径馆, 12片室外灯光篮球场,1个室外游泳场,4片室外排球场,3片室内网球场和12片室外灯光网球场,1个200米轮滑场地,1片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3片标准室外人工草坪足球场。一座投资2亿元的2.5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体育馆,内设综合比赛馆、篮球训练馆、排球训练馆、篮、排兼用训练馆、体操训练馆、武术训练馆、网球训练馆、乒乓球训练馆、羽毛球训练馆、轮滑训练场地共计10个场馆,充分保障本科教学、训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