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点

博士点


  从1948年起,在王迪光、杨钟秀、杨瑞雪、崔仁惟、李太默、王正欧、杨霆、姜立嘉、张强历届系主任、院长和宫向荣、李太默、杜立正、刘长友、杨霆、陈钢、姜立嘉、方志军历届总支书记、党委书记及现任院长张守伟、党委书记张铁民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体育学院人的努力,为我国的体育教育事业培养了近万名本、专科学生,5000多名进修生、函授生、500多名硕士研究生和大量优秀博士生。

  学院是全国最早建立硕士点的院校之一,1984年起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点于2004年经国家批准成立,是我国东北三省第一个建立体育专业博士点的高等院校。

  2010年,被评为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是东北地区最早的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体育学一级学科下设全部4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现有博士生导师8人。学院以博士点为依托,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更多的优秀高端人才,有益的促进了体育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