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流动站


3F62

我院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4年8月在东北师范大学正式成立。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教育共开设体育教育(1948年)、运动训练(1994年)和民族传统体育(2001年)三个专业,成为体育教师的摇篮;1984年起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共开设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课程与教学论、民族传统体育学五个专业学科的硕士点,23个具体研究方向。2004年,经过历任领导班子的长期积累和全院教师的坚持努力,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点经国家批准成立,成为我国东北三省第一个建立体育专业博士点的高等院校,2010年,被评为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是东北地区最早的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体育学一级学科下设全部4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现有博士生导师8人。

  基于六十余载的体育教学与科研的经验与积累,历经近十年的综合改革与创新,我院以“身心兼修,魂魄并铸”的理念指导下,已在学科基地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场馆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竞赛科研管理、党群学生工作、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大跨步前进,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为了夯实现有成果基础,拓展体育学科研平台、增长体育学研究生长点,更好地助推体育学院在科研方面的创新与突破,在院长张守伟、总支书记方志军的坚定引领和学院相关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于2014年8月,经由国家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的审核,正式获批开设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为东北地区体育高级人才的使用和培养开辟了一块开放平台,为东北地区和全国范围人才流动、学科拓展与融合铺设了高速路。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组建了以张守伟院长、张铁民书记、何劲鹏副院长、常益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俊一副院长、范尧副院长为核心领导的管理委员会,对体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的招收面试、中期考核、出站评审等工作进行全面管理。

  目前体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为1人,流动站正在受理多名国内培养博士、留学归国博士和外国博士的进站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