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 青马公益日——小红人,知感恩,心怀大爱暖人心

2018/11/13 18:03:46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教育引导青年“劳动最光荣”的相关要求。2018年11月10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办了以“赞扬奉献、劳动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为主题的“青马公益日”活动。体育学院青马学会的成员及2018级共青团员、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早上七点,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开始工作。

 

  在明确分工后有序来到人民大街和环卫工人开始一天的清洁任务。寒冬浇不灭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的热情,数九寒天,体育学院的学子们积极投身公益行动。

 

 

  在清洁行动后,同学们与环卫工人们一起在体育学院201教室举行了以“赞扬奉献、劳动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在学习会上,环卫工人李阿姨谈到这次公益活动时,深切感受到了东师体院学子奉献社会的热情。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时说到作为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应服务社会、乐于助人,更应不断弘扬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胡范坤老师在最后总结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这是同学们今后学习的主要方向和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在给他人带去感动的同时,也使自己获益匪浅,并激发更多体育学院的“小红人”走出宿舍,走出学校,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参与意识,锻炼并提高社会活动能力,有利于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更好的了解社会和现实,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进步,不断朝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目标奋勇前进,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在此次活动中,体院学子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热水御寒,并送去了棉手套,礼物虽小,但承载的心意无限。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人,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关爱这些勤劳付出的“城市园丁”,愿我们每个人常怀感恩之心,温暖社会。

 

  公益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体育学院“初心不忘七十载,奋进东师体育魂”歌唱比赛暨第六届“体院好声音”歌手大赛
下一条:初露锋芒,分毫不让——2018级新生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