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东北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摘金

2019/06/06 15:44:06 付饶 点击:[]


图说:吉林省四连冠


2019年6月5日,本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菁英组终场哨响,东北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9比0的比分大胜吉林化工学院,夺得金牌,完成建队后的吉林省四连冠。


东师女足2015年9月建队,张英成、李强两位老师为现任教练员。经过短暂的磨合调整,便兵发沈阳,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女足联赛总决赛。首次的女足姑娘们参赛便杀入四强,最终位列殿军。回到学校后,女足姑娘们不光训练中敢打敢拼,在课堂中也屡屡获得任课教师们的一致称赞,队中多人先后获得过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学金。队员们多人提交入党志愿书,其中成功发展预备党员三人。


时间来到了2017年的7月,烈阳炙烤,来自全国14个省、直辖市的冠军队伍云集长春,在为期十天激烈争夺后,东师女足获得了2017年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组全国总决赛的金杯,更是囊括了最佳教练、金靴、金手套、最佳球员等全部奖项。遥想不到22个月前许下的豪言壮语,全部兑现。

图说:2017年8月捧杯瞬间


2018年6月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组全国总决赛,东师女足再次杀入决赛,点球决战中遗憾告负,未能成功卫冕。但队员的敢打敢拼、积极奋进和永不言弃的表现,使她们获得了代表中国大学生访问美国交流的机会。2018年8月,五名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十五名女足姑娘远赴重洋,先后奔赴美利坚多座城市,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圣母大学等多所美国体育界知名高校深度交流,肤色和语言,没有阻断太平洋两岸青年人的交流,感谢这次机会让东师女足代表中国高校,打开中美高校体育交流的新篇章。

图说:2018年8月中美女足交流

图说:中美女足队员交流


回到学校后的她们,即将面临人生新的抉择和转折。东师女足2015级的六名队员获得直接攻读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另外几位队员也如愿的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单位,毕业季中,队长王欢获得了东师的优秀毕业生。


披上带有国旗的战袍,是每一位体育健儿的梦想。当年的女足姑娘们选择走入校园,而放弃了职业梦想,但她们在大学生体育这个领域做到了最好,一定会受到命运的垂青:张蓉于2018年初接到通知,入选五人制女足国家集训队,为女子五人制亚洲杯而积极练兵。

图说:第二排左一为张蓉


2019年的夏天,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圣火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点燃,东师女足现任队长王欢、赵心怡入选中国大学生女足国家队,将代表中国与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生女足运动员们同场竞技。能够披上国字号战袍为国而战,是她们的荣光,同时也是东师的骄傲。

王欢(持球队员)


赵心怡(红衣)


今年的流火八月,全国女足总决赛再次回到长春,东师女足,加油!(文/付饶)


上一条: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东师学子取佳绩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慢投垒球队勇夺长春分站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