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获批“吉林省竞技体育能力提升 重点实验室(冰雪项目)”

2021/12/17 14:24:09  点击:[]

       12月15日,吉林省竞技体育能力提升重点实验室(冰雪项目)揭牌仪式在我校体育学院举行。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吉林省体育局科技教育处处长郑海涛和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副校长徐海阳、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实验室负责人、相关部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刘成亮、徐海阳为实验室揭牌。

       会上,刘成亮在讲话中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东北师大多年来为吉林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此次实验室建设是吉林省加快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举措。本次实验室建设工作本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要求,全省仅获批两个重点建设实验室,期待东北师范大学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优势,持续重点推进冰雪学科建设,加强高水平体育科学研究投入,为吉林省冰雪运动竞技体育能力提升、冰雪人才培养、全民健身、冰雪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海阳在讲话中感谢了吉林省体育局对学校冰雪学科建设的肯定,以及一直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介绍了我校作为师范大学,学校体育工作的独特理念、价值定位和目标要求,并指出此次实验室建设是科教融合、体教融合的创新举措,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有机融合。今后,学校一定会持续推进,不断加强我校冰雪学科建设,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服务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我院冰雪项目实验室助力冬奥科学训练相关情况
下一条:我校国防教育工作获多项省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