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专家王家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01/15 17:37:00  点击:[]

主讲人 王家宏 地点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骨干教师科研水平,为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进行科学论证。1月9日上午,我院特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做客学院,为我们带来了题为“体育学科的发展与体育科研的趋势”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副院长何劲鹏及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等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主持。

王家宏教授首先系统回顾了体育学科发展历程,提出了体育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论述了体育学科与专业设置之间关系,阐述了体育学在国际体育学术活动中发展的瓶颈障碍等理论,提出了建立体育学独立学科门类的构想。

讲座结束,王教授又与我院今年准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研讨。他以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就我院教师提出有关本人课题方面的问题,给予了有价值的指导和建议。

上一条:我院杰出校友大连理工大学于文谦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科研处处长洪平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