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机构 > 教学科研机构 > 正文

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

2018/06/12 09:38:24  点击:[]

       我院青少年体育研究中成立于2014年,是我院与中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联合建设的青少年体育研究机构,直属于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旨在充分发挥我院体育学科的科研优势与各级体育行政部门的职能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达到提高我省乃至我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政策研究水平,推动青少年体育科学发展的目的。

       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主任由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守伟教授担任,工作重点包括学生体质监测、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竞技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青少年体育竞赛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中心设在我院317房间。

       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成立4年来,已经逐渐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研究机构,先后承担了中国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体育局等课题十余项,公开发表青少年体育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体教”要结合,先破思维壁垒》和《为体育第二课堂找个好老师》两篇研究成果先后在中国教育报全文刊登。

上一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
下一条:体育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