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副省长阿东一行来我院调研

2021/11/15 14:14:54  点击:[]

  11月11日,吉林省副省长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处长喻晓才,吉林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副处长曹宝富等同志一行来我院调研。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学校办公室主任邢宇,发展规划处处长周霖,社会科学处处长白冰,人事处处长谷国锋及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冰雪教研室教师冬奥会冠军周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阿东副省长一行了解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参观了我院冰雪项目实验室和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师范大学五行通背拳)传承基地。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教授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

  在冰雪项目实验室,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对我校冰雪学科建设、“U-G-S体教融合”冰雪人才培养模式、科技冬奥项目实施和冰雪装备研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徐红旗副教授介绍了科研团队服务运动队的情况。冰雪项目实验室负责人刘俊一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与科技服务开展情况。


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介绍冰雪装备研发情况

实验中心主任徐红旗副教授介绍科研团队服务运动队的情况

冰雪项目实验室负责人刘俊一教授介绍实验室的建设与科技服务开展情况

  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师范大学五行通背拳)传承基地,关博教授分别对五行通背拳的传承历史以及我院在传承发展和科学传播中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五行通背拳”的现场展示更是获得了阿东副省长的鼓掌称赞。


基地负责人体育学院副院长关博教授介绍传承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中,阿东副省长对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为我国冰雪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传承、推广五行通背拳项目予以积极赞扬。并指出要做好十四五期间“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实施,立足吉林省独特资源和发展优势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优势,为国家和吉林省发展贡献“东师力量”。


上一条:我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精英化人才培养量化考评办法和半军事化管理规定解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