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11/20 18:49:02  点击:[]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正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这是继2019年度体育教育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度运动训练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发展,持续推进专业、平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强化专业育人功能,为学院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

体育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我院在“内涵发展”战略指引下,学科建设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在2021年度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院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3个本科专业全部上榜,其中体育教育专业评级为A,专业排名第22位;运动训练专业评级为B+,专业排名第17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评级为B,专业排名第18位。在2021年度校友会“中国体育学类一流专业排名”中,我院体育教育、运动训练2个本科专业上榜,其中体育教育专业星级排名5★,专业排名第8位,为中国一流专业;运动训练专业星级评级4★,专业排名第11位,为中国高水平专业。未来,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将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秉持“尊重·创造”的教育理念,坚持“内涵发展”战略,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上一条:祝贺东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在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吉林省副省长阿东一行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