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

2022/12/01 09:09:36  点击:[]

  11月20日,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体育学院举行。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主席、理事长赵欣,监事长曲春明,副主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春武,我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副院长范尧、副院长杨光、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志以及主席团部分成员、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秘书长王亮主持。

  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杨春武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吉林省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的批复》,选举杨光为吉林省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利恒为荣誉主任委员,许卓为首席专家,张镜宇、张为民、王强、王世涛、曹鹏宇、徐红旗、常非、齐英斌等为副主任委员,王洪丹为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管理办法》。赵欣代表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致辞。他表示,经过前期的充分筹备,成立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运动健康科普活动为公众了解健康、参与运动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健康从业者参与到科普中来,让运动以更加轻松、快乐的方式接近公众,不断促进公民的健康水平。杨光主任委员表示,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将会在省科普作家协会的领导下,致力于为各位委员提供优质服务,让各位委员能够在委员会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得到专业化的发展,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健康吉林和全面、全方位振兴吉林贡献力量。

  吉林省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作为全国科普作家协会中第一家关于运动健康科普的专业组织,也是我国首家运动健康科普的专业团体。下一步,吉林省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将会以“服务健康中国,护航人民健康”为目标,通过“搭建平台、培养人才、产出成果、开展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奋力打造运动健康与科学普及为一体的“吉林样板”。

上一条:我校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下一条:我院冰雪实验室获批冰雪运动科学吉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