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怀念旧版

首页 > 正文

我校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2023/01/13 12:30:55  点击:[]

  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东北师范大学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成为吉林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级体育科普基地。

  东北师范大学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将积极整合内外部科技资源,保障体育科普工作投入,加强体育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提升体育科普服务能力;制定专项工作计划,建立健全面向公众开放的工作机制,大力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为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东北师范大学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对于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一是有助于彰显我校立足吉林、面向东北、辐射全国的冰雪学科优势,进一步提升冬季项目科学化科普服务能力,促进吉林省冰雪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有助于推动冬季项目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与推广,提升大众健康素养;三是有助于加强青少年冰雪后备人才培养,培育与塑造高水平冰雪后备人才,不断提高冰雪后备人才科学化训练质量和效益,助力冰雪强国建设。

 

体育学院

2023年1月10日

上一条:吉林省冰雪运动科学重点实验室、冬季项目科学化训练科普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冰雪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运动健康科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